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有这几种表现,说明积食了,家长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4-1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少会有宝宝营养不良,反而更多的是营养过剩,家长们不断给宝宝填塞,吃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很容易造成宝宝积食情况。宝宝如果有这几种表现,说明积食了,家长要注意了。

  1、拒食

  如果宝宝平常胃口不错,突然变得食欲不佳,一口饭含在嘴里很久都不吞下去,一顿放下来要花很长的时间,而且精神状态不好,那家长要注意了,宝宝很有可能是积食了。

  2、免疫功能下降

  宝宝如果积食很长时间,而父母没有及时发现的话,宝宝的免疫功能很容易受到影响,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引起宝宝反复感冒、咳嗽,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引起肺炎。

  3、肚子胀、大便硬结

  宝宝的各个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如果给宝宝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出现肚子胀、便便拉不出来的情况。积食的时候,肚子会鼓鼓的,家长可以摸下宝宝的肚子。

  4、烦躁易哭闹

  如果宝宝积食了家长不知道,还一直给宝宝吃东西,宝宝的脾胃就会受到损害,严重的可能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睡前还可能会出现烦躁不安、易哭伊闹闹、难以入眠的情况,而且入睡以后还易流汗。

  如果宝宝积食了,家长可以这样处理:

  1、吃完饭以后,可以带宝宝出去走走,这样有利于肠胃蠕动,吃进去的东西消化了就不会再积食了。

  2、在宝宝积食的情况下,妈妈最好给宝宝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难以消化的肉类近期建议不吃或者少吃,像蔬菜、水果还有粗纤维食物都是有助于肠胃蠕动的,妈妈可以给宝宝选择这类食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