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奶粉选择不当 小心性早熟

发布时间:2021-08-09

中国的食品安全总是令人担忧,继三聚氰胺奶粉引起的大头娃娃事件后,又发现了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案例,那奶粉真的会导致性早熟吗?

很多家长认为奶粉导致性早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奶粉中添加了激素,导致婴儿出现性早熟的症状。那婴儿奶粉中是否应该含有激素呢?

部分医生坦诚称:奶粉奶源中的确含有激素,但不是人为添加的,有可能是因为追求更高的出奶量,为牛注射催奶液时导致奶源遭受了污染所致,所以在奶粉的选择上要三思而后行。

儿科医生建议各位在选择婴幼儿奶粉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看清楚奶粉的标识、价位,如果一袋奶粉的价格过于低廉,就要考虑下是不是劣质奶粉。

2. 看清楚奶粉中的成分,一般奶粉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只要主要成分达到标准即可,家长在选择上不要被额外的添加成分所迷惑。

3. 选择口碑好的厂商制造的奶粉,不要贪图小便宜。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性早熟形成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奶粉的选择方面,各位家长在照顾孩子的饮食上也应该要多加注意。尽可能少吃加工后的食品,饮食要合理,营养要均衡。睡眠方面要有,21点后尽量入睡。这才能让孩子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