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担心孩子性早熟?家长需要了解这些真相

发布时间:2021-09-27
曾经春天的草莓、桃子
 
夏天的西瓜、哈密瓜 
 
秋天的橘子、柚子 
 
现在四季都可以吃得到 
 
科技和种植技术的发展 
 
让人们享受了生活的便利 
 
却更加怀念过去的味道
 
 
过去孩子课余丰富多彩 
 
三五成群一起嬉戏打闹 
 
现在的孩子时间全不由己 
 
一早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遍地都是“鸡娃”的家长 
 
“鸡”成绩、“鸡”身高 
 
揠苗助长的例子比比皆是


Proiotia

儿童性早熟

 

图片

 

所以现在早发育的孩子越来越多了,最近我院儿童保健科就接诊了这么一例。小姑娘刚满8岁上三年级,长得非常甜美。为缓解小朋友的紧张情绪,医生跟它简单交流了一下,小女孩对答如流,出落的大大方方,很是招人喜欢。可是医生再仔细端详了一下,发现了端倪。在小女孩粉红色的裙子之下,依稀可见两颗“小蘑菇”,和孩子本来的稚嫩和童真一点都不“搭”。

 

图片

 

这时候,陪同的孩子妈妈忍不住开口了,“医生,您看我们这孩子最近晚上总是睡得很晚,中午在学校午休老师反应也是特别兴奋,睡不着,每天精力都有点过剩,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力气。”

 

宝妈不解的继续说,“之前网上也看到一些文章,说是不睡觉会影响身高,不过幸好我们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孩子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同时每天还给孩子补充钙片,身高倒是长得不错已经145cm,在班里坐最后一排。就是不爱睡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个身高,宝妈沾沾自喜,说是这段时间吃的好长得快。恰恰是这点却让医生很是担忧,凡事过犹不及。这个宝贝很有可能是有性早熟的征兆!需要给宝贝去测一个骨龄和一些其他的相关检查了。

 

 

Class

微课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现如今生活条件改善太多了,孩子们大多营养过剩,电子产品不离手,抖音一刷刷一下午,再加上环境污染对生活环境的影响,临床观察到很多性早熟的个案: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或女孩月经初潮发生在10岁以前的症状。像上面“小蘑菇”的例子就是一个教科书式的例子。而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其实大不一样。为了分担广大家长的忧虑,我们定期推出一系列科普答疑课堂,可识别二维码了解。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