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四种疾病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这些千万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21-08-09

“性早熟”这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字眼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变,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很多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迹象,比如第二性器官提前发育,乳房发育,阴毛早现等,这些都是性早熟的迹象,很多家长都非常头疼。

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引起了小儿性早熟的发病呢?关于小儿性早熟的相关知识,下面就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需要了解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四种易引发性早熟的疾病】

1、性腺肿瘤:比如卵巢颗粒—泡膜细胞瘤、黄体瘤、睾丸间质细胞瘤、畸胎瘤等性腺肿瘤,出现这些肿瘤的时候易导致性腺激素分泌紊乱,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性早熟。

2、肾上腺疾病:常见的肾上腺肿瘤、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等肾上腺疾病对性早熟的发病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这些疾病易导致机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从而易引发性早熟。

3、外源性:来自外源性的刺激也是引起小儿性早熟发病的重要因素,比如含雌激素的药物、食物、化妆品等,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的时候就容易导致机体内的雌雄激素水平失衡,这就可能引发性早熟。

4、其他综合征:比较常见的就是中枢性性早熟,亦称真性性早熟,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过早启动引起的,患儿除了会有第二性征的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
 

【预防性早熟需要注意的事情】

1、谨防营养过剩:现代社会的孩子的生活是很好的,营养很丰富,而且有些孩子还会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长期的营养过剩就容易导致机体过早的发育、激素水平失衡,这就很可能会引发性早熟,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谨防营养过剩。

2、少吃洋快餐:有些孩子之所以会出现性早熟,主要就是因为吃洋快餐太多,尤其是油炸的鸡翅、薯条、;汉堡、可乐等,或者是其他的油炸膨化食物,这都很容易引起性早熟的发病,家长们要谨慎的给孩子吃洋快餐,尽量少吃。

3、滥用补品:过早、过多的食用补品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来说并不利,虽然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但是并不是这些补品,尤其是过早、过多的食用蜂王浆、人参、鹿茸等补品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大,易引发性早熟。

4、转基因、反季节的水果蔬菜:市面上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转基因、反季节的水果蔬菜是很容易买到的,虽然偶尔解解馋没什么,但是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的话就容易引发小儿性早熟。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虽然说小儿性早熟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但是给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发育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家长们要注意多学习了解相关知识,积极的做好孩子日常生活起居方面的把关工作,尽可能的让孩子远离不良因素的刺激,更好的为孩子的健康发育保驾护航。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