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过早发育的原因有哪些?家长们需要多了解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大家在孩子的生长发育方面也是比较关注的,尤其是现代越来越多的孩子由于过早的发育而引起了性早熟的问题,让家长们很是担忧。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孩子过早发育了呢?其实,生活中可导致孩子过早发育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的因素比较多,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引起重视。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一疾病、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下面就针对小儿性早熟的发病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重要的知识,一起来看看相关知识吧:

【相关发病原因】

① 食用“强壮、长个”的保健品:很多商家会推出一些关于关于可以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增强免体力的保健品,也有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体质变好、长个子就去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来给孩子服用。其实,很多保健品当中含有的添加剂和激素是比较多的,长期吃食容易因为激素的堆积而导致性早熟。

② 鹿茸、人参等过于滋补的药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长在孩子的吃食方面是很大方的,有些家长为了孩子可以更好更健康的生长发育喜欢喜欢用药材来煲汤养生,尤其是喜欢用一些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党参、人参、冬虫夏草等比较滋补的食材。虽然这些食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长期食用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是不利的,容易导致性早熟。

③ 炸鸡、炸薯条等煎炸油腻的食物:炸鸡翅、炸鸡腿、炸薯条这些都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而且很多鸡翅、鸡腿当中含有的激素比较多,长期吃食这些食物容易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这样也容易引发性早熟。

④ 大棚蔬菜、水果等转基因、反季节物品: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种新鲜的食物和水果,尤其是大棚蔬菜、反季节水果、转基因食物等很普遍,长期吃食这些反季节、转基因的食物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当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比较多,而且容易引发性早熟。

⑤ 家禽,尤其是禽类的脖子、翅膀:很多人都喜欢吃鸭脖、牙齿,尤其是周黑鸭、绝味,有些黑心的商贩为了谋取利益就是用饲料鸡鸭,为了这些禽类可以快速生长而注射激素、食用催熟剂等,这些物质易在体内残留,孩子吃食过多来不及消化代谢的时候就容易堆积于体内,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引起性早熟的发病。

【科学预防措施】

1.不偏食、不挑食,保证营养物质的全面、均衡摄入,对于豆类、豆制品要科学合理的摄入;

2.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荤素搭配合理,及时补充营养物质;

3.不要过早的进补,尤其是不能听信一些传言盲目的给孩子进补,过多的人为干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

4.少给或者不给孩子食用煎炸油腻的食物,尤其是炸鸡翅、炸鸡腿、炸薯条等应当少给孩子食用;

5.多关注孩子的营养状况,多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科学合理的给孩子制定饮食方案、搭配营养物质。

关于小儿性早熟的相关发病原因就简单介绍到这了,大家都清楚了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