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妈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2-21

地中海贫血是一类由于常染色体遗传性缺陷,引起珠蛋白链合成障碍,使一种或几种珠蛋白数量不足或完全缺乏,进而致红细胞易被溶解破坏的溶血性贫血。由于该病具有遗传性,所以准爸妈在备孕时应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孕妈患地中海贫血有哪些危害?

1、严重贫血的孕妈可能会因血红蛋白携带氧气不足而导致胎儿缺氧,或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死胎等不良妊娠结局。

2、孕妈本身可能会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或产时及产后可能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另外,孕妈也会因此而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3、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携带基因,子女则有一半可能会携带基因,一半可能正常。而若夫妻双方都携带基因,子女则有1/4的可能为严重病患,一半可能会携带基因,1/4的可能为正常人。


孕妈患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通常在孕早期产检时医生会要求检查血色素、血容比以及红细胞平均体积(MCV),以筛检出孕妈是否患有地中海型贫血,如红细胞平均体积低于80,则会建议夫妻双方同时接受检查。如夫妻两人同时带有同样类型的地中海型贫血基因,则需采集胎儿基因进行产前诊断。

若检查出胎儿基因正常或是属于轻度的地中海型贫血,孕妈一般可继续妊娠,但若检查出胎儿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的话,则建议具体咨询医生建议,及早处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