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TORCH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3

TORCH是几种病原体的缩写,T代表弓形虫感染,R代表风疹病毒感染,C代表巨细胞病毒感染,H代表单纯疱疹病毒感染,O即others,指乙肝病毒、HIV、梅毒螺旋体等其他病原体感染。而TORCH检查则是看看是否有这些病原体感染的一项检查。

为什么要检查是否有这些病原体感染?

因为这些病原体可经过胎盘和产道感染胎儿,引起宫内感染、流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死胎、先天畸形、新生儿期感染,乃至青春期发育障碍等不良妊娠结局。


TORCH检查什么时候做合适?

建议在备孕期做相关检查,排除感染后再试孕。而若在备孕期间没有做,则建议怀孕后尽早做TORCH检查。


怎么应对TORCH检查?

(1)弓形虫传染源是动物,感染途径是与动物密切接触和生食肉类。建议怀孕前半年远离动物和宠物,并注意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肉类,注意生熟炊具分开使用。高危人群孕前筛查,IgM阳性者建议3个月后再怀孕。

(2)孕前风疹病毒抗体检查阴性,可以注射风疹疫苗,疫苗注射后建议间隔3个月再备孕。

(3)巨细胞病毒lgM抗体阳性提示近期有巨细胞病毒感染,但应结合临床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4)单纯疱疹病毒主要引起疱疹性口腔炎、湿疹性疱疹、疱疹性角膜结膜炎、新生儿疱疹、疱疹性外阴阴道炎等,生殖器官以外的感染多由单纯疱疹病毒-Ⅰ型引起,而生殖器官的感染多由单纯疤疹病毒-Ⅱ型引起。TORCH检查一般不能区分单纯疱疹病毒-Ⅰ型或单纯疱疹病毒-Ⅱ型。lgM抗体阳性提示近期有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5)孕前梅毒螺旋体抗体检测阳性者需进一步确诊,及时治疗,病情控制后再备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