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检项目中反映胎儿生长发育状况重要的指标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28

产检项目中,这几项基本的检查能反映胎儿生长发育状况:

产检项目


称体重

整个孕期,孕妈妈监测自己的体重都是非常重要的。孕期孕妈的体重是医生衡量孕妇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孕期产检中较为基础的一项。通过孕妈的体重,医生可以初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対母婴的健康指数进行评估。健康的孕妇的体重、身高及孕周之间呈一定的函数关系,并且有一定的正常区间。近年来,有营养学家和医生提出:苗条的人和丰腴的人相比在怀孕期间增加的体重要多得多。并把原来的孕妇孕期体重的正常增加范围18-24斤更新到了14-36斤。如果孕期孕妇的体重失调,严重偏离正常的指标,就会影响母婴的健康。

量血压

在怀孕期间,每次产检时有效测量血压,能有效排除妊娠期高血压问题,进而保证胎儿和孕妈身体健康。尤其是到了孕20周之后,如若发生妊娠期高血压问题,很可能会造成胎盘早剥、子痫前期、子痫等问题,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说孕期要对血压进行监测,如若血压值经常高于140/90mmhg,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就诊。

宫高变化

女人怀孕之后,受精卵会发育成胚胎,再由胚胎发育成胎儿,大约等到怀孕第4个月份时,孕妇就会开始显怀,这是孕妇要注意测量宫高,通过宫高的数据对比,能够监测胎儿的发育状况。28周之后可以一周测量一次公告,一周大约会增长一厘米左右,如若连续两周宫高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可能是出现了胎儿发育迟缓问题,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