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几个月可以做产检

发布时间:2019-12-13

怀孕多久才能做产检?很多心急的孕妈在才检测出怀孕就想去做产检,其实怀孕初期还不急于做产检,那么,怀孕多久才能做产检?

产检

怀孕多久去做检查?

停经一个星期后,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进行确诊:

1、早孕检测是否怀孕

在外面买试纸来测试,很有可能会因为操作不当或者试纸原因造成检测结果不准确,这时候你可以到圣安医院做一次早早孕检测

2、孕5周后做B超检测

为了确诊是否怀孕,需要通过B超检测。在妊娠第5周,也就是月经周期过期一周左右时间,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并见到卵黄素,这样便可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未发觉子宫腔内有胚胎,那么就要注意是否有异位妊娠危险发生了,建议及时去进行检察。

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

初次检查应在停经后3个月以内,第一次产检的检查项目较多,可能要花很长时间,医生会问及您的整个医疗史,包括月经情况、以及既往的妊娠情况。请告诉您的医生您是否有过流产,还要记得告诉医生您过去的住院史及有无外科手术史。

第一次做产检的项目很多:

1、量体重和血压。

2、进行问诊: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克。

3、听宝宝心跳:医师运用多普勒胎心仪来听宝宝的心跳。

4、血糖水平测试:以确定有家族糖尿病史的女性和那些高血压的女性,以前生过巨大婴儿或有出生缺陷婴儿的女性,或在怀孕早期增重过度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所有女性都会在第28周左右接受葡萄糖筛检,以确定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5、验尿:主要是验准妈妈的糖尿及蛋白尿两项数值,以判断准妈妈本身是否已有糖尿病或耐糖不佳、分泌胰岛素的代谢性疾病、肾脏功能健全与否(代谢蛋白质问题)、子痫前症、妊娠糖尿病等各项疾病。

6、抽血:准妈妈做抽血检验,主要是验准妈妈的血型、血红蛋白(检视准妈妈贫血程度)、肝功、肾功及梅毒、乙肝、艾~滋病等,好为未来做防范。

7、检查子宫大小:从孕期20周到35周,医师为准妈妈从耻骨联合的地方到子宫底所量出的厘米数,可大致等于为胎儿周数。此周数也可作为胎儿正常发育与否的依据,通常会以±3厘米来做一推断,即小于3厘米,代表胎儿较小;大于3厘米,代表胎儿较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