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TORCH感染

发布时间:2019-12-16

TORCH,其实是一组病原微生物的英文名称缩写,其中 T即Toxoplasma,中文为弓形虫, R即Rubella Virus, 中文为风疹病毒, C即Cytomegalo Virus,中文为巨细胞病毒, H即Herpes Virus, 中文为单纯疱疹I/II型, 而O即Others,指其他病原微生物,这是一组可引发先天性宫内感染及围产期感染,进而导致胎儿畸形的病原体。

具体了解下5组病原微生物:

弓形虫:是一种细胞内的寄生虫,也叫三尸虫,如果感染了弓形虫但没有治愈,那怀孕时就可能将弓形虫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发育,还可能导致畸形,甚至死亡。

风疹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孕妈感染后会导致胎儿畸形,病毒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形成先天性感染,称为先天性风疹综合症,主要包括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和神经性耳聋等,风疹感染发生在孕期越早,导致胎儿畸形的程度也就越严重。

巨细胞病毒:感染后能引起宫内胎儿生长迟缓、小头形、脑炎、视网膜脉膜炎、黄疸、肝脾肿大、溶血性贫血等,新生儿死亡率较高,围产期母乳排毒所致的巨细胞病毒感染也较常发生(63%)。

单纯疱疹病毒(I/II型):通常潜伏在神经节,妊娠时孕妈的生理变化使单纯疱疹病毒活化,孕早期感染能破坏胚芽面导致流产,孕中晚期虽少发畸胎,但可引起胎儿和新生儿发病。

其他病原微生物:如梅毒螺旋体、细小病毒B19、柯萨奇病毒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