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剖宫产的同时可以切除子宫肌瘤吗?

发布时间:2020-03-20

剖宫产是娩出宝宝的方式之一,对于一些子宫肌瘤的孕妈来说,她们会希望在剖宫产的同时可以将子宫肌瘤顺便切除,免得再一次手术。那这种想法到底可不可行?下面一起来看下。

剖宫产的同时可切除子宫肌瘤,但需看情况

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子宫肌瘤都适合在剖宫产手术过程一并切除。比如怀孕时子宫明显充血增大,肌瘤周边血液流量丰富,剖宫产时切除子宫肌瘤的话,容易引发大量出血及子宫收缩不良等并发症;另外,像过深、过大、多发性子宫肌瘤并不适宜切除,一般医生在剖宫产术中酌情处理。


剖宫产的同时切除子宫肌瘤后有什么要注意?

(1)手术后恢复期间,宝妈应尽量避免夫妻生活、长途旅行,以及久坐、弯腰、瑜珈及舞蹈等易增加腹压的动作或运动,以免造成骨盆腔内出血。

(2)建议宝妈每日观察伤口是否有红、肿、热、痛等不适,或有异常分泌物,若有以上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做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3)剖宫产同时切子宫肌瘤,虽然对孕妈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同时也存在着一定风险,所以有相关需求的孕妈应该在咨询医生意见后再决定要不要在剖宫产的同时切子宫肌瘤,以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