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揭秘剖宫产的6大步骤

发布时间:2020-03-24

1、听胎心、麻醉

孕妈先平卧,听胎心,以确认术前胎儿状况。

麻醉分为全身麻醉和区域性麻醉,通常在非紧急状况下会采取区域性麻醉。


2、消毒、铺手术巾

麻醉后,医生会开始给准妈妈腹部停止消毒,然后铺上无菌单,只把腹部的切口部位显露出来。


3、切开皮肤、子宫

剖宫产,又称“剖腹产”,这2种叫法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手术过程中要动2刀,一刀是拉开肚皮,打开腹腔,而另一刀则是切开子宫,取出宝宝。


4、取出宝宝

取出胎儿时,沿着子宫切口抓住胎儿后肢或前肢腕部,按合适的方向和角度渐渐拉出胎儿,若切口太小可恰当扩展切口。医生会切开羊膜囊,将子宫内的羊水排净。然后一手进入宫腔托起宝宝头部,一手挤压子宫,将胎儿从子宫中推挤出来。


5、剪脐带、处理胎盘

宝宝出生后,医生会剪断宝宝脐带。当脐带剪断后,宝宝也就正式脱离母体啦。随后医生会在子宫肌层注射缩宫素,随着子宫的收缩,胎盘会逐步剥离,医生会牵拉脐带将胎盘取出。


6、缝合子宫、壁腔

在剖宫产手术过程中,开刀时间一般只需5分钟左右,而娩出宝宝也很快,但缝合伤口则可能要花差不多1个小时。2刀拉开,但伤口则需一层一层地缝:子宫切口2层(即宫肌肉全层、浆膜层)+腹膜1层+腹壁3层(前鞘、皮下组织、皮肤)。另外,若孕妈脂肪过厚,常常还得再加1层,共7层。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