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顺转剖”遭两回罪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0-09-22
       在分娩的时候,有些产妇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原本打算顺产,忍受了很长时间的痛苦才开始分娩,结果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顺产失败,还是要挨刀!遇到这种情况,真的让人难以接受。
 
 
       “顺转剖”遭两回罪,妈妈有意见
 
 
       很多孕妇在刚开始选择顺产,但在宫缩疼痛加重,紧张和恐惧因素作用下,以及周围的亲人希望孩子尽快平安出生,导致人为的“顺转剖”。
 
 
       当然,也存在在顺产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改为剖腹产的时候,很多家属和产妇表示不理解:“明明医生说可以顺产的,为什么又不行了?”,因而对医生不信任,导致医患纠纷。
 
 
       为什么会“顺转剖”? 
 
 
       1、分娩过程太长:一般从宫缩开始到宫口全开需要12个小时左右,宝宝娩出需要1-2个小时。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有些产妇已经出现了各种分娩征兆,阵痛时间已经超过12小时宫口还没有打开,打了催产素都没有作用,为了防止宝宝窒息,一般会建议改为剖宫产。
 
 
       2、避免感染:顺产的产妇有时候出现子宫感染,顺产的话可能进一步危害产妇的健康,或者羊水过少、羊水浑浊,可能导致胎儿宫内感染,这时候也会改为剖宫产。
 
 
       3、头盆不称胎儿的头部比产妇的骨盆大很多的时候,可能无法顺利通过骨产道,医生一般会建议尝试顺产,过程不顺利的话会建议转为剖宫产。
 
 
       4、胎位不正:顺产过程中如果发生胎位不正并且无法调整的情况,需要转成剖宫产以免胎儿窒息或者子宫破裂。
 
 
       5、胎儿窘迫:如果胎儿出现窒息或者缺氧的情况,需要立即转为剖宫产,否则宝宝的生命会受到威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