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剖宫产会有危害吗?

发布时间:2020-09-15
       如今很多孕妇因为怕痛而想要选择剖宫产,但剖宫产并不是没有危害的,在此,我们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说明,希望为大家能够对此能够有所了解。
 
 
       剖宫产的危害:
 
 
       1.子宫出血:剖宫产可令子宫收缩乏力发生率增加,进而导致术后出血增多。产后出血是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
 
 
       2.感染粘连:手术增加了感染机会,手术切口感染、子宫内膜炎、泌尿道感染是常见的三种术后感染。 
 
 
       3.羊水栓塞:手术过程中羊水可能进入血液循环,引起严重过 敏反应和栓塞。尽管如今的剖宫术会通过压迫血管让羊水排净,从而降 低风险,但羊水栓塞的严重后果仍需要保持警惕。
 
 
       4.麻醉并发症:剖宫产需要麻醉,有一定的风险。此外,手术过程中可能会损伤神经,导致术后长期的“隐痛”;还可能会损伤膀胱、输尿管和肠道。
 
 
       5.羊水误吸:宝宝在剖宫产中没有受到产道的挤压,上消化道的羊水无法挤干净,在取出母体后的3-5分钟时,有些宝宝会将吸羊水到肺部,引起肺炎或窒息。 
 
       6.新 生儿疾 病:宝宝由于缺乏产道揉捏,容易发生窒息、湿肺综合征等呼吸系统疾 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