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越长越丑 可能因为这4个日常坏习惯

发布时间:2019-09-18

你知道吗?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影响宝宝的颜值,让宝宝长大后变美或者变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平常影响孩子颜值的小习惯。
 

一、1岁后不戒除奶瓶

你一定见过不少宝宝,两三岁还在用奶瓶吧?

不要认为孩子用奶瓶不是很正常吗?如果长期使用奶瓶,会让上颚和舌头受到挤压,牙齿发育时也会被挤向后方,久而久牙齿和嘴唇会变形,形成地包天、马脸等不正常的现象。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1周岁时就要开始停止使用奶瓶,18个月时要戒除奶瓶。

孩子地包天龅牙可能是这个原因

二、吃饭只用一边

在我们身边,可能会有一些人的脸型很奇怪,比如说大小脸,不对称,这有可能就是小时候习惯用一边吃饭导致的。一侧咀嚼造成脸部不对称是因为:

经常咀嚼的一边,面部组织比较丰满,而不用或少用的那一侧因缺乏锻炼,面部组织发育会比较差,渐渐地造成面部左右发育不对称。

另外,不经常使用的牙齿更容易出现牙垢和牙石,渐渐地可能出现牙齿不整齐,咬合关系不正确,面部发育不对称。
 

三、用口呼吸

张嘴呼吸会影响孩子的“颜值”。正常的鼻呼吸功能是引导牙颌及颜面部正常发育的保障。而长期张口呼吸,容易使牙列不齐,产生龅牙,嘴唇肥厚,面部表情僵硬。
 

怎么知道孩子是不是张嘴呼吸?

当孩子熟睡后,如果发现他的嘴巴张开着,可以试图用手将其闭起来,持续一两分钟。

如果孩子开始挣扎,那就说明很有可能他存在上呼吸道阻塞问题,只好用口呼吸;

如果孩子没有特殊反应,转而用鼻子通气,那说明没什么毛病,是暂时的习惯。那么平时再做一些肌功能矫正,不让其养成张口呼吸的习惯就好。

如果你发现宝宝睡觉时,张口呼吸、甚至出现打鼾,最好带宝宝去看一下医生。查准原因,及时纠正,为宝宝颜值,也为宝宝的健康!
 

四、吃饭催着宝宝吃快点

很多妈妈都想要宝宝吃快点,吃多点,别以为,你这是为孩子好,其实你这是在坑娃!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咀嚼肌和颌骨发育需要大量的口腔运动,如果在3岁前缺乏口腔活动,则可能导致面部肌肉僵硬、上下颌骨不能很好的闭合,这些孩子长大后可能出现地包天或者龅牙等牙齿不齐的情况。
 

下次不要逼着孩子快点吃,给她时间,等宝宝充分咀嚼。

同样,改掉这4个习惯,不仅仅是为了孩子的高颜值,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牙齿不齐的情况,可以在线咨询远东口腔科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