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牙医建议你一年洗一次牙?

发布时间:2019-09-18

很多人都知道,洗牙可以维护口腔健康,但是真正重视的人还是少。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罪魁祸首,其中牙结石是附着在牙冠或牙颈部的钙化的矿物质。

牙结石是怎样形成的?

口腔里牙结石的形成,主要是人的唾液所含的矿物质,和口腔里的酸性分泌物产生作用而来,由于唾液分泌,唾液中的矿物质具备了跟口腔酸性液体长期持续反应的条件,这种长期反应的结果是,产生酸性化合物,也就是牙结石。

目前的口腔保健手段,洗牙是可以将牙结石和牙菌斑去掉的好方法。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要洗牙了吗?洗牙就是要清除这些对牙齿有害的物质。

洗牙一年洗一次

那么为什么要一年清洗一到两次呢?

不急,现在就来告诉你。

你知道吗?牙结石的形成可是只要十二到十五小时。牙结石刚刚形成时,牙结石是比较软且碎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钙化,就慢慢变硬了。如果不能做到定期洗牙,牙结石就会越来越多,牙周疾病也会越来越重,慢慢就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移位,甚至牙齿脱落的情况。我们通常说的“老掉牙”其实就是牙周病发展到晚期的结果。对于中重度牙周病患者来说,洗牙只是其中的一步,而非全部的治疗。
 

再来看看牙结石分度

临床医生常常用牙结石的多少作为研究牙周病的指标之一;个人了解牙结石的多少可以测量自己刷牙的质量,为清洁口腔作参考。牙结石的多少可分为以下几度:

0度:无软垢及牙结石。

l度;少许软垢或牙结石,但末超过牙面的l/3。

2度:有牙结石,末超过冠面的1/3,有少量的龈下结石。

3度:牙结石不超过冠面的2/3,有较多的龈下结石。

所以一定要定期清除才能维持牙周健康。
 

那么如何预防牙结石的形成呢?

刷牙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单方法。

定期洁牙:刷牙不是360°无死角的,牙石生长在平时难以清洁的牙缝中,需要医生使用超声波洁牙机来进行结治才行。
 

做好口腔护理延迟牙结石生存速度

1、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重要措施。

2、饮食:合理营养,粗细搭配,保持口腔和全身的健康。

3、口腔健康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采用超声洁牙机每年进行1-2次全口洁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的状态。

4、洗牙:超声波洗牙,是针对清除牙结石的部份。

小贴士

上面跟您讲了洁牙的重要性,其实更重要的是,洁牙其实费用是较低的,每年几百元就可以,但是如果不洁牙,省下这几百元,可能到了中老年时,牙齿松动脱落,一颗牙就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况且烤瓷牙毕竟是假牙,再好的材料也不如自己的牙齿坚固。所以,大家还是要早预防,早洁牙,保护自己的牙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