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早上起来先吃饭还是先刷牙?

发布时间:2019-09-18

小调查:你早上起床先刷牙再吃饭还是先吃饭再刷牙?

A. 先刷牙再吃饭

B. 先吃饭再刷牙
 

有人认为,早上能顺利从床上起来,就已经感觉棒棒哒,管它先干啥呢!

也有人认为,当然是先刷牙了,否则睡了一晚的脏东西、细菌就会和食物一起吃到肚子里,而且还会有口臭。刷牙后,口气清新了,胃口也会大大提高。
 

还有人认为,应该先吃饭,然后再刷牙。现在有这种做法的人不在少数,她们觉得吃完早餐后,食物残渣留在牙齿表面,如果不清洁会形成软垢,甚至牙结石,饭前刷牙根本不能将这些清除掉。所以,吃完早餐再刷牙,能够更好的清洁口腔。
 

刷牙要注意什么问题

那么正确答案是什么?

“先刷牙后吃早餐或者先吃早餐后刷牙,都可以!”

如果想要牙齿健康,这些细节不得不知。

保护牙齿,主要取决于刷牙的方式,刷牙的时间,刷牙的次数等。
 

1.刷牙力度不要过大。力度过大容易伤害牙齿和牙龈,刷牙力度适中就好。

2.刷牙要有足够的时间。很多人刷牙1~2分钟就结束了,实际上,刷牙应保持在3分钟左右。刷牙时间太短会使口腔内一些地方刷不干净,达不到刷牙的效果。

3.正确的刷牙角度是牙刷的刷毛和牙齿成45度状态,可以以画圆圈的方式刷几颗牙后再刷其他的牙齿,不要忽略了牙齿的内侧和牙床部位,每颗牙齿都耐心的刷到,才能使口腔干净无异味。

4.尽量选择软毛牙刷,对牙龈和牙齿的伤害比较少。

5.不要选择含有研磨剂的牙膏,会伤害牙齿。另外,由于长期用一种牙膏,口腔内的细菌会有抗药性,建议定期更换不同的牙膏。

6.建议餐后半小时再刷牙,因为口腔里面的盐碱恢复平衡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尤其是吃了酸性的食物后立刻刷牙,对牙齿的破坏会很明显。饭后可以先漱口,用牙线清洁,三十分钟后再刷牙。

7.定期做牙齿的检查,通过检查的可以及时了解牙齿的健康状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所以说,吃早餐和刷牙的先后顺序似乎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大家有没有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清洁口腔,只有我们及时的清洁口腔,减少牙周炎的发生,减少牙结石的形成,使口腔更健康。大家根据自己的习惯,按时刷牙就可以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