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全口牙缺失适合做种植牙吗

发布时间:2020-08-26
全口牙缺失一般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全口牙缺失会造成老年人日常饮食困难,说话漏风吐字不清晰,还会带来一些全身性的疾病。种植牙是目前牙齿缺失修复的常见方法,那么全口牙缺失适不适合做种植牙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指出,全口牙缺失修复,相对于传统的镶牙,比如活动假牙和烤瓷牙,种植牙是一种更为理想的选择。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在口腔中真的种上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人工牙根植入患者的牙槽骨内,然后再在牙根上镶上烤瓷牙冠。由于其修复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不伤邻牙、对牙龈伤害小、外形美观类似真牙、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是口腔医学界的缺牙选择修复方式。
 
  但值得注意的是,做种植牙前患者首先要到医院接受医生的仔细检查,检查患者是否存在种植牙的禁忌症,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还要看牙槽骨的骨量是否充足,还有患者的口腔环境是否清洁。
 
  一般全口缺失的患者缺牙时间会太久,牙槽骨会面临严重的吸收风险,骨量也可能不够,这样就增加了种植牙的难度。但只要医生技术过硬,设备达到一定要求,在种植过程中可在患者身上取骨组织或采用人造骨粉,以增加牙槽骨的宽度和高度,满足种植牙的口腔条件。
 
  同时,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在进行种植牙手术前一定要保证这些疾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同时还要保证口腔内没有炎症、粘膜病等,口腔清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