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生一娃,掉一牙?新妈妈产后口腔保健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1-12-06

民间有一个说法:“生个孩子坏颗牙”,说的就是产后妈妈面临的口腔问题。 

 

那么,现实中是确有其事吗? 

 

有的宝妈觉得这是无稽之谈,自己生了两个孩子牙齿都是好好的,吃嘛嘛香。但是也有的宝妈觉得此话言之有理,因为自己就是深受其害,怀孕期间,有时突然牙齿开始隐隐作痛起来,有时又不疼了,咬硬的食物牙齿软绵绵的使不上力,还有点松动,心想问题不大忍忍就过去了。可是生完孩子后牙齿还是木木的,连爱吃的大排骨都咬不动了~ 

 

图片

 

身边总有宝妈在群里讨论,怀孕前牙齿好好的,可是生娃后牙齿变的越来越差呢? 

 

反观楼下食堂的阿婆现在60多岁了,但是她依旧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一粒粒的像珍珠般。牙齿的战斗力也是杠杠的。  

 

图片

 

不得不说虽然现在生活条件跟之前比大大改观了,但是现代人的牙齿,就像生育意愿一般,一代不如一代。 

 

由此可见,“生一娃,掉一牙”真的不是空穴来风!但是牙齿不好,实实在在影响了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宝妈们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不管是备孕前,还是孕期都应该定期检查口腔,特别是妊娠期受体内雌激素升高的影响,容易出现牙龈炎或者让原来的牙周疾病加重。产后由于身体虚弱容易吃得多动得少,容易出现口臭和口腔溃疡等疾病。所以做完月子后除了做身体检查,更应该好好检查一下你的牙齿。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牙齿好,身体才好。牙齿好,容颜和心情才更美。准妈妈们一定要重视孕期及产后的口腔健康和护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