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传统矫正与隐形矫正的优缺点是?

发布时间:2021-08-04
1、活动矫正
 
活动矫正是指求美者可自行戴上或摘下的矫治装置,此矫治器除了附在牙冠上,而且还需附在口腔粘膜表面上。
 
活动矫正也被称为功能矫正,主要集中在“地包天”、“小下巴”等错误牙合畸形的早期治疗上。
 
 
活动矫正的优点:
 
患者可以自行佩戴,易清洗,保持矫正器和口腔卫生。
 
避免牙周组织损伤。
 
对美观没有影响。
 
一般常见的错合畸形都可以矫正。
 
要想戴上活动矫正器达到预期效果,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坚持戴仪器,一般活动矫正器在吃前要拆下来存放在杯子里,饭后刷牙后再戴。
 
2.不能自己随意施力,也不能摆弄辅机。
 
3.不戴矫正器的时候,要放在箱子里或浸泡在水里,要直接放在口袋里,以免矫正器受损。
 
4.矫正器要每天用清水冲洗,不能用开水冲洗。否则会使校正器变形。
 
5.如果发现矫正器损坏,立即复诊,由医生修整。
 
2、固定矫正
 
固定矫正是找美者无法自行消除的矫正装置。目前夹具的种类主要有金属夹具和陶瓷夹具。
 
固定矫正通过牙颌畸形矫正器,在牙齿上粘合称为支架的小块,使矫正弓丝结扎,使其移动,达到矫正目的。
 
合适的人:
 
下口袋牙,蛀牙,牙龈不均匀,牙齿太大,下巴突出,咬得太深,不咬合。
 
固定校准优势
 
1.可以控制牙齿向各个方向的移动;
 
2.有充分的支持。
 
3.可以矫正各种疑难错误(咬合)畸形;
 
缺点
 
1.牙齿上有很多矫正装置,给人“铁入口”的感觉,妨碍美观。
 
2.牙齿固定在矫正器上,不能自己穿,维持口腔卫生不容易。
 
3.支架和弓丝中容易残留食物残渣,在口腔中滋生细菌,破坏口腔生态平衡。容易与口腔黏膜发生摩擦,引起不适和痢疾感。
 
3、隐形矫正:隐形矫正也被称为“隐形支架矫正”,是牙齿矫正的一种,在传统矫正过程中没有钢丝和支架,不影响美观,深受美国牙齿者的喜爱。
 
隐形矫正的优点:
 
美观,戴的时候旁边的人几乎看不出来,完全可以悄悄地变得美丽。
 
卫生,可以自行使用,保证患者的口腔卫生和健康。
 
舒适度,矫正器紧贴牙齿,保持与牙齿相同的形态,不刺激口腔软组织,患者口感舒适。
 
最后,除了吃饭、喝水、刷牙、用牙线刷牙之外,每天至少要戴22个小时的辅机,每两周更换一个新的辅机,使牙齿能够逐渐矫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