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适合戴牙套吗?牙齿矫正前要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21-09-13
说到牙齿矫正,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一口“钢牙套”。

 

#疼、贵、不好看、不方便……#想到牙套之后,很多人应该还会浮现这样的标签。

 

图片

 

但是「正畸」,也就是矫牙,让很多人拥有了美丽笑容,越来越多人也正在加入正畸大军,毕竟牙齿整齐好看之后,就能尽情开怀大笑,尽情拍照,尽情吃吃喝喝了……

 

「牙套」是矫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想要矫牙,还得看下自己适不适合戴牙套。

 

图片

 

 

◆◆你适合带牙套吗?◆◆
 

 

能否正畸或者戴牙齿矫正器(即牙套),要根据个人牙齿情况而定。

 

● 大部分的牙齿错颌畸形,是可以通过正畸治疗改善甚至解决的。但是有些情况,比如上颌骨、下颌骨发育过度或不足、甚至是下巴颏畸形、面型不对称等,是需要通过具体检查来确定是否适合带牙套正畸。

 

● 如果有严重的牙周疾病或者颞下颌关节疾病,也不建议正畸治疗,当口腔疾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的时候,应当先处理好相关的口腔疾病。

 

图片

 

一般来说,较为理想的矫正时间是未成年时期,可塑性较强。如果是成年之后矫牙,最好是在30岁之前,如果牵扯到拔牙矫正的话,矫正年龄越早越好。

 

牙套其种类有很多,矫牙时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齿矫正器。目前比较常见的牙齿矫正器主要是这几种:

 

 

 

1

 

普通钢丝托槽矫治器

 

这是传统的牙齿矫正器,以钢丝及钢制托槽制作,结实耐用,适用于牙齿问题较严重的情况。价格较为便宜,但是美观度欠缺,正畸期间口腔卫生护理较为麻烦。

 

图片

 

 

2

 

透明陶瓷托槽矫治器

 

这种矫正器的工作原理和普通钢丝托槽矫正器差不多,都是利用辅助仪器来增加拉力,主要是外观上的进步。陶瓷托槽具有和真牙一样的色泽和美观性,价格适中。

 

图片

 

注意:根据结扎方式不同,固定托槽分为自锁托槽非自锁托槽。非自锁托槽需要靠结扎丝来固定托槽与弓丝。自锁托槽则佩戴方便,避免结扎丝末端对口腔的刺激,可以缩短矫治时间;但价格相对贵一些。

 

 

3

 

普通钢丝托槽矫治器

 

这种方式是将矫治器全部固定于牙齿的舌侧面进行正畸治疗,外观上看不到任何正畸治疗装置,操作难度大,价格也较高;其美观度高,但舒适感较低,口腔卫生清洁也比较难。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4

 

隐形透明无托槽矫治器

 

这种牙套无托槽,不需要用钢丝来对牙齿进行固定,采用透明材料,美观度高。同时佩戴舒适方便,可自行摘取,正畸期间口腔卫生清洁也很容易,对工作和社交的影响不大,近年来较为流行,价格也较高。

 

图片

 

牙齿矫正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而是一个很需要耐心和技术含量的诊疗过程。能不能戴牙套,戴什么牙套,需要医生根据牙齿情况、个人需求等来综合考虑。

 

长按扫码识别

看看你适合戴什么牙套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