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智齿需不需要拔 有这6种情况建议拔

发布时间:2018-11-17

有人说,世界上分娩疼痛级别很高,但是有人不知道,有一种疼,可能比分娩疼还难忍,那就是智齿疼。不少人遭受过智齿的折磨,睡不着觉,吃不下饭,面部发红发肿,苦不堪言。

有些人由于害怕拔牙疼,一直没有勇气去拔智齿。智齿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究竟该不该拔?其实拔牙或者不拔是有科学根据的。

远东口腔科医生告诉你,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

智齿需不需要拔

智齿是什么?

智齿是在口腔里最后长出来的牙齿,一般会长1~4颗不等。智齿一般在18~24岁开始萌出,也是成年的一个标志,被看作是“智慧的到来”,故称“智齿”。

每个人长出智齿的年龄都有差异,有的18岁开始长,有的中年才长,还有些人不会长,或者有些不会长4颗。之所以智齿容易出问题,是因为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颌骨逐渐退化,没有足够的空间给智齿。

无处生长的智齿只能被牙龈包埋,造成牙周炎、冠周炎等口腔疾病。

如果你的智齿有这6种情况建议拔

如果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没问题,没有蛀牙,没有牙周炎,没有疼痛,可以不拔。但是如果有以下6种情况,建议拔掉智齿。

1、有牙冠周炎

智齿长不出,也就是阻生智齿,以及倒置、位置低、歪斜,倒置牙冠不能完全萌出,牙齿牙间隙经常有食物残渣,不容易清洗,引起牙周炎。如果牙周炎控制的不好,会出现面部肿胀,导致颌面部的感染。这种情况智齿必须拔掉。

2、智齿龋坏

智齿是容易龋坏的,位置不正、位置较深,比较容易蛀牙,一般建议拔掉,否则可能引发神经痛、牙髓炎。

3、智齿前倾

如果不拔,容易导致智齿和第二磨牙丢失,影响咀嚼功能。

4、无对合的第三磨牙

智齿比较长,食物在牙齿一高一低的位置间隙长期残留,清洁不到位,容易使牙床发炎。

5、牙齿矫正

智齿萌出会挤占空间,导致其他牙齿错位变形。为了矫正牙齿,也需要拔牙。

6、引发颌关节疾病

智齿萌出位置异常,导致咬合关系错乱,影响正常的咬合,容易发生关节弹响、疼痛、开闭口受限、耳鸣等,需要拔掉。

在线预约拔牙、口腔检查,优先就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