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智齿一定要拔吗?什么样的智齿应该被拔掉?

发布时间:2020-07-15
说到智齿,或许很多人都会产生共鸣。长就算了,还要疼;疼就算了,还要横着长;横着长就算了,和邻牙之间还要有个缝,食物残渣可能藏在里面,难以靠刷牙刷掉。为什么智齿有这么多戏?那么,智齿必须拔掉吗?
 
哪些智齿应该拔掉?
 
好像停车位不多,但车很多。只好在有空隙的时候就停车。智齿也是一样,因为智齿长得比其他牙齿晚得多,没有足够的位置让它生长,它只好见缝插针,斜着、躺着或者歪着长,这就造成了一系列口腔问题。
 
如何自查自己的智齿是否有问题,小编给你支招!
 
当智齿开始发芽时,你可以选择给它拍个片,这样你就能看到智齿的情况了。平时也可以照镜子仔细观察智齿,看智齿的生长情况,然后你就可以知道你的智齿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智齿通常很痛,很可能会出现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
 
智齿没全部长出来要拔吗?
 
首先,拍片检查牙齿的生长情况。
 
1.拍片后确定了智齿的位置方向,如果智齿有足够的生长空间,而且医生的评估是方向正常,能顺利萌出,可以考虑留下智齿。
 
2.拍片后发现牙齿位置不正,没有足够空间生长而且还对邻牙造成危害的,应尽快拔除。因为智齿不及时拔掉,可能会导致蛀牙。
 
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掉?
 
1.智齿经常疼痛,发炎且没有对咬牙。
 
2.长歪的智齿,即阻生智齿,也有可能因为位置不对,长不出来,潜伏在牙床里。 
 
3.龋坏的智齿,需要拔除,但如果正常咬合智齿,可考虑留下进行治 疗。
 
现在,相信大家对于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除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的智齿持续疼痛或导致蛀牙,应该去正规的医院把它拔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