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令牙齿变色的原因你真的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9-27
  牙齿颜色不好或许是许多朋友都会面对的困扰,毕竟牙齿颜色是关乎到我们的个人形象。不管是黄牙仍是黑牙,对我们的人际交往都会有所影响。有的朋友也会因此而不敢和人说话、交流、大笑,逐渐自卑,失去信心。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了色?牙齿变色的原因你真的知道吗?
 
 
  引起牙齿变色的原因
 
 
  1.外部要素引发的变色:牙釉质以及露出的牙本质表面,因为色素、牙垢的沉积而引起牙齿变色。喝荼、喝咖啡或抽烟以及食用含深色素的食物,都可能会导致牙齿着色。
 
 
  2.内部要素引发的变色:牙釉质的发育分为两个时期, 首先为形成期,有蛋白质基质的分泌。然后是成熟期,有钙化物的堆积,假如形成期受到干扰,就会构成釉质发育不全,这或许和先天性遗传有关,也或许和后天性以及环境因素有关,而牙釉质发育不全可能会导致牙齿变黄。
 
 
  3.牙髓病变引起的变色:牙齿受过创伤,碰击,导致牙髓坏死或作过根管治 疗,都可能会造成淡灰或深褐色的变色。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