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避免拥有一口小黄牙?

发布时间:2020-11-25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天都兢兢业业地刷牙,牙齿就是不白,有些人还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黄……所以,今天就为大家简述下影响牙齿变黄的因素以及如何解决牙齿变黄等问题。
 
 
       牙齿变黄的原因
 
 
       1.食物因素:一些有色食物如酒、茶、咖啡等会导致牙齿表面色素出现沉淀,而这些“色素”和牙齿表面分泌的粘性物质“来电”,逐渐导致牙齿出现发黄和黑色,这样的黄牙称之为“外源性染色牙齿”。 
 
 
       2.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刷牙的习惯,牙齿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牙石、烟渍、软垢、茶渍等。这些黄牙其实并不是牙齿自身发黄,而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 

 
       3.水质和药 物: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容易引起牙齿变色;过量饮用含氟量高的水,也会引起牙齿发黄。这些染色的牙齿也被称为“内源性染色牙齿”。深色的色素埋藏在牙齿的深层,这意味着我们刷牙时无法接触到它们,一般需要使用医学方法才能使我们的牙齿“脱胎换骨””。
 
 
       如何避免小黄牙?
 
 
       1. 少喝饮料: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和糖,经常喝不仅会引起龋齿,而且还会使牙齿变黄。
 
          
       2. 拒绝酒精:因为酒的pH值是酸性的,会导致酸性腐蚀牙齿,破坏你的牙釉质,使牙齿变黄。
 
 
       3.吸烟有害:经常吸烟的人往往都有一口大黄牙,这是因为香烟中的焦油会污染牙齿和牙龈,导致牙齿表面发生变质。
 
 
       4. 少吃酸性食物:酸性东西虽然对人体好,但也是导致牙齿泛黄的主因,所以在吃完酸性食物,一定要记得刷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