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肿痛是上火吗?要怎么破?

发布时间:2021-06-09
每逢熬夜就“上火”,口腔溃疡、隐牙龈肿不小心来了……有多少人被口腔问题给支配了呢?
 
一到周末或节日,就免不了熬夜、聚餐,免不了大鱼大肉,“胃”是吃饱喝足了,但是“嘴”却扛不住了。作息饮食一旦不注意,真的很容易就导致牙龈肿痛等口腔问题。
 
这牙龈红肿、疼痛、出血等等问题,真的会让人吃不好,睡不好。在这背后,有可能就是“牙龈感染”在搞事情。吃喝频繁,不注意及时清洁口腔,一不小心就牙龈感染。
 
很多人会说是“上火”,其实很可能是牙龈感染、牙周炎,这种情况严重的话会让我们的牙齿出现肿痛、出血甚至是松动、脱落。这不是单纯“降降火”就可以了,要知道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并判断是不是牙龈感染或牙周炎,再对症下药。
 
 
为了牙齿健康还应少熬夜、控制烟酒,早晚牙齿护理要干净。避免用牙开瓶盖、吃东西细嚼慢咽,咬硬物时要小心。
 
口腔问题不容懈怠,如果发现长期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松动,或者是吃东西经常塞牙缝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提供现代化医疗设备和舒适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