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缝里的草莓籽居然发芽?“我”一下子不淡定了!

发布时间:2021-06-11
前阵子,在微博热搜上有这样一条话题#牙缝清洁到底有多重要#,引起大家强烈讨论,一位口腔医生发表:从一位看牙患者的牙缝里掏出一颗草莓籽,神奇的是草莓籽居然发芽了!
 
 
看完热搜后,着实忍不住笑了一下,不过再仔细想想,追根究底,还是这位患者平时对于牙齿的清洁没有做到位啊!
 
牙齿作为全身上下zui坚硬的器官,它是消化系统的di一条生产线,一旦发生龋齿、牙周炎等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并恢复,短时期内会影响人的进食量和进食频率,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
 
 
那么,平时如何保持牙齿健康呢?
 
清洁要到位 
 
随着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大多数人都已经意识到早晚刷牙的重要性,但刷牙能做到的仅仅是部分清洁,要完全清洁牙齿残留,还有进一步进行深层清洁。所以,这个时候正确使用牙线、牙缝刷以及冲牙器等牙缝清洁工具就非常重要。
 
但能做到完全、彻底清洁牙缝的人并不多,因为我们吃东西的次数可局限于一日三餐,而且即使有用牙线等清洁工具,也不一定能百分百清洁到位。所以,时间长了,牙齿的周围缝隙还是会出现牙结石。
 
 
定期洁牙,清理牙结石
 
牙结石及附着在牙石表面上的菌斑是引发牙周病的重要病因,牙石本身刺激牙龈,加上细菌毒素导致牙周组织发炎,牙龈红肿、出血、化脓,牙槽骨吸引,最后造成牙齿松动、脱落。
 
 
超声波龈上洁治术(俗称洁牙)指的是使用超声波洁牙机将高频电能转化成超声振动,产生高频振荡去除龈上结石、菌斑和色渍,然后对牙齿进行抛光,延缓再沉积。
 
 
日常刷牙、剔牙是代替不了洁牙的,即使认真刷牙还是会有一些地方刷不到、剔不干净,时间长了,这些地方会滋生牙石,因此要定期到医院把这些牙石清除干净。条件允许,最好每半年到1年洁一次牙。
 
更多关于洁牙以及口腔健康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口腔科来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