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哇塞你的牙齿在发光!凭什么?

发布时间:2021-01-28
高端的颜值,往往只需要朴素的微笑方式,忙碌了两个小时,有些人一笑,牙齿就让人白化妆了。
 
在变美的路上,多少前辈佳人前赴后继,各种胭脂腮红淡妆浓抹,但是细节总会在不经意间就暴露真实的颜值,比如牙齿。
 
别看牙齿好像在脸上占的面积不大,但是很多人在沟通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看眼睛,再去看嘴巴。当你准备了满腹经纶,情意满满,结果一开口,黄黄的牙齿就让人“出戏”了,你说尴尬不尴尬?
 
一口大白牙,才是绝美笑容的亮点,才是侃侃而谈的发光点。
 
有因必有果,牙黄的报应有很多,想让牙齿变白,得先知道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变“脏”。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01牙齿本就是黄的
 
我们的牙齿生来就不是纯白色的,牙齿结构大致是这样的:牙釉质、牙本质、牙髓、牙骨质。牙齿颜色就是由外面的牙本质和牙釉质呈现出来的。外层的牙釉质是半透明的,里层的牙本质是淡黄色的,所以我们的牙齿,整体上呈现的颜色就是淡淡的黄色。
 
但是,淡黄是应该,太黄就是“悲哀”。我们要尽量让牙齿看起来干净、亮洁,牙齿每白一度,气质也就上升一度。但是也有其他因素在加深牙齿变黄。
 
02有牙齿疾病
 
牙齿变黄也可能是因为牙齿疾病引起的,比如蛀牙、氟斑牙和四环素牙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牙齿结构的改变而发生着色,让牙齿不能亮白。
 
03色素的堆积
 
造成我们牙黄的“凶手”,还有各种带着色素的食物和饮料,比如香烟、茶、咖啡、红酒等,长期抽烟、喝这些饮料,色素就会堆积在牙齿的表面——牙轴质上,久而久之,牙齿自然就变黄了。烟抽多了,奶茶喝多了,终将难逃黄牙的“报应”。
 
 
想要牙齿变白,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需要记好这这些“笔记”。
 
牙齿要怎么变白?
 
想让牙齿白一些,记得要少喝色素饮料和碳酸饮料;少抽烟或者别抽烟;早晚认真刷牙,用牙线剔牙。
 
还有,如果有牙齿疾病,记得要赶紧去医院就医,早治早好。同时,可以定期洗牙,定期检查口腔。
 
以上这些可以说是基本的牙齿维护了,但是做得好对牙齿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备受瞩目的牙齿美白方法——冷光美白。
 
比起美白牙贴一次性的效果,冷光美白的效果可以更加持久,也更加亮白,是让人牙齿blingbling的“独门绝技”。
 
冷光美白,是通过高强度蓝光源,照射到涂抹在牙齿上的特殊美白剂上,在很短的时间内使美白剂透过牙本质小管,与多年来沉积在牙齿表面及深层的色素,产生氧化还原作用,从而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加白净。
 
这种美白疗程一般用时不到1小时,就可以有明显的美白效果,是目前可靠的牙齿脱色技术。
 
而且这种技术对很多牙齿变黄的人都是可以做的,无论你是抽烟、喝茶、喝咖啡,还是因为年龄增大、遗传引起的牙齿变色,都可以通过冷光美白来改善牙齿颜色。
 
有些人会觉得冷光美白会损伤牙齿和口腔?其实多虑了,在冷光美白过程中,会佩戴护目镜、也会在牙龈和牙齿边缘涂上保护材料,不会损伤到牙龈组织,是很稳妥的。
 
守住一口大白牙,才能拥有一尘不染的笑容,保护牙齿,需要我们多用点心,多做点事。
 
特别提醒一点:牙齿冷光美白需要口腔医生的正规操作才能让效果更好,如果想美白牙齿,记得要到正规医院去看看牙齿颜色变化的原因,是否有口腔疾病,是否适合做冷光美白哦~
 
口腔科是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重点发展的科室之一,2020年8月加入“深圳市口腔医院口腔医学联盟”,从环境、设备、技术到服务都是按照口腔医疗标准建立,旨在为各界人士及家庭提供预防、治疗、保健、美容“四位一体”的口腔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