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口腔是片战场,你知道该如何“安居乐业”吗?

发布时间:2021-01-26
口腔这片天地,有时候就像春秋战国的大地。有的“国家”相安无事,和平共处,有的“国家”战马奔腾,硝烟弥漫。
 
后来,总会有一个大佬出来,扫荡其他小国,一统天下,安居乐业,欣欣向荣。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口腔也是。总有一个特别痛的地方,扫荡了其他的小痛。不同的是,大家的幸福指数会持续走低,特别无力,嗨不起来,就想躺着,看牙痛如河流般从身体穿过,让无力者不费力气,让痛苦者好好休息……
 
有些人和牙齿其乐融融,有些人和牙齿却一直在战斗。牙齿不好的大多数原因,就是没有“盯”好,让那些牙齿疾病,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这就不得不说到「洗牙」了。如果定时“清洗战场”,问题自然也会少掉很多。
 
洗牙
 
 
洗牙有什么用?
 
洗牙,也叫洁牙,也被称为「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的一种方法。(很明显,洗牙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单纯是为了好看。)
 
洗牙可以预防牙病。很多牙病的发生都和口腔不卫生有关,洗牙可以很好地清洁平时刷牙刷不到的角落,细菌污垢没地方作怪,牙病也就不容易滋生。
 
洗牙可以预防口臭。如果口腔清洁不到位,细菌污垢在牙齿间一顿「酝酿→发酵→爆发」的操作,嘴里分分钟就装上了“核弹”(带味道的那种)。嘶~
 
洗牙洗的是什么?
 
有的朋友会觉得平时我认认真真刷牙,兢兢业业漱口,还有必要洗牙吗?洗牙又能洗出什么?还能洗出花来吗?
 
没错,是的,真的可以洗出“花”——“爱情之花”!
 
口腔中有两大“巨头”,一个是唾液,俗称“口水”;另一个是看不见却无处不在的细菌。当唾液中的钙遇到了细菌,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也就碰撞出了“火花”——牙结石。
 
牙结石会在牙齿上沉积形成,却不像牙齿表面的软垢认真刷牙就可以刷掉,牙结石就像小石头一样坚硬,需要洗牙器械才可以清除干净。
 
洗牙主要洗的除了牙结石,还有牙菌斑。它们就是“祸祸”牙齿的罪魁祸首,由大量细菌、食物残屑、脱落的上皮细胞等组成。它们会侵蚀牙釉质和保护层,引发龋齿,同时也可能会产生气味,导致口臭。
 
洗牙,洗的就是口腔的顽固污渍和细菌老巢,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口腔护理方式。
 
洗牙
 
关于洗牙的偏见
 
洗牙浪费钱?
 
有些人认为每天认真刷牙就好了,没有必要去洗牙浪费钱。可以这么说:刷牙是必备的,但是洗牙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洗牙可以清洗到刷牙无论怎么刷都刷不到的地方,将牙刷无能为力的牙结石、牙菌斑洗去。同时也不贵,还能预防口腔问题,是很有必要定期洗牙的。
 
洗牙会伤害牙齿?
 
有人听说洗完牙之后觉得牙齿有酸麻感,不适感,就以为会伤到了牙齿。其实不然,现在的洗牙技术是很成熟的,洗完牙之后,原本覆盖在牙齿表面的洁石、污垢被清除掉了,牙齿突然接触到外界的冷热刺激,一时适应不了。正确的洗牙是不会伤害到牙齿的。
 
洗牙的时候会痛?
 
口腔可以算是身体比较脆弱的部位,有些人因为怕痛、怕被伤到而不敢洗牙。其实正常情况下,如果口腔是健康的,没有炎症等疾病,洗牙的时候是不会痛的,大概就是刚洗的时候会有些不适应的感觉。洗牙所用到的仪器在医生的正确操作下也是安全的。
 
洗牙这件事,并没有很多人以为的或这或那的危害,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在做这件事。
 
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都要张嘴说话,口腔便犹如千军万马过境,难免会有些断壁残垣,定期清洁口腔,从洗牙开始,守住这片天地,让牙齿们“安居乐业”,也让自己安居乐业,牙口倍棒,吃嘛嘛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