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爸爸妈妈,我要给牙齿穿衣服”——乳牙涂氟

发布时间:2020-10-07
把宝宝的蛀牙扼杀在摇篮中是每个宝妈的梦想。然而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

2017年公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10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然而5岁儿童龋齿中经过充填治疗的牙齿比例却仅有4.1%。

毕竟还有很多妈妈认为乳牙坏了没关系,迟早都要换。也正是这样的想法,坑苦了孩子。
 
乳牙龋坏的危害
 
乳牙龋坏严重会发展成牙髓炎、根尖炎,孩子饱受疼痛折磨,吃不好饭,营养吸收不好,久而久之还可能让乳牙下方的恒牙胚受到感染,导致恒牙变色或者表面不平整,这样的恒牙龋坏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此外,乳牙龋坏严重过早拔除,会造成相邻乳牙向缺牙部位倾斜,待恒牙开始萌出时,就会因为空间不足而变得歪歪扭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防蛀牙也是如此。除了从孩子第一颗牙齿萌出后每3~6个月带孩子看一次牙医,每天2次认真刷牙,控制甜食摄入等,美国牙医协会(ADA)建议,儿童每6个月至少涂氟1次。
 
何为儿牙涂氟?
 
牙齿涂氟,就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这是一种预防龋齿的非常有效的方法,在国外已经开展多年,是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方法。
 
我们知道,牙齿很怕酸性物质的腐蚀,氟化物就是一种能使牙齿重新矿化,从而变得坚硬、不容易被酸腐蚀的物质。

牙齿涂氟有两个好处:
 
第一,巩固牙齿,抑制牙齿细菌滋长,预防龋齿;
 
第二,在蛀牙初期,牙洞还没完全形成,氟化物可以迅速补充流失的牙表面的矿物质,使早期脱矿得到修复;
 
牙齿涂氟须由专门的口腔医生进行,口腔医生会把香蕉味儿的氟化物涂到孩子牙齿面部和侧面,氟化物在牙齿上会迅速硬化,即使孩子用舌头舔到,一般也不会舔掉,整个涂氟过程几分钟就可完成,一般涂完氟后,建议半小时内不要进食,如果孩子要进食,也请注意要给孩子较软的食物或者流食,温度要凉或者温,不要吃太热的食物。
 
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为孩子涂氟之后不等于孩子以后,就不会再得蛀牙了,涂氟也是没办法完全改变孩子的整体口腔环境的,不好的口腔环境才是蛀牙生长的根源。

所以,即使是在涂氟之后,家长们也要注意帮助孩子天天刷牙,养成爱护口腔的好习惯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