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孩子长蛀牙 涂氟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9-12-21

孩子是容易蛀牙的人群,不少孩子在长牙换牙期,嘴里满满的小黑牙。涂氟是目前预防蛀牙的主要方法之一,但很多家长还是不了解。那么,预防孩子长蛀牙,涂氟有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氟”对牙齿的作用

氟,是一种化学元素,于牙齿而言,它能抑制有害细菌的产生,同时促进牙齿坚固(医学上叫“矿化”)。作用如下:

1、抑制有害细菌

2、增强牙齿抵抗力

3、坚固牙齿

4、缓解蛀牙

5、减少过敏
 

 

“涂氟”是儿童牙齿保健方法

涂氟,又称“局部用氟”,是牙科医生使用一种高浓度的氟化物涂抹在牙齿表面,给口腔内每一颗牙齿的表面进行氟化处理,形成一层牙齿的“保护膜”,起到预防龋齿的效果。

涂氟是一种预防龋齿较好的方法,在国外开展多年,已成为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的方法。
 

涂氟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乳牙龋齿是是常见的儿童牙病,婴儿出牙后至12岁都容易发生龋齿,建议2.5岁开始涂氟,2.5~6岁每3个月一次,6~12岁每年2次,容易患龋儿童可以增加涂氟次数。
 

涂氟就不会再蛀牙?

答案是否定的,涂氟重在预防,保护牙齿除了涂氟,日常的刷牙不可少,另外,要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
 

涂氟痛不痛?

局部涂氟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将氟保护剂涂在牙齿表面,一至两分钟就会形成一层保护膜,微量的氟释放起到防龋作用。整个过程不会引起疼痛,保护剂含有水果味道,易于被孩子接受。
 

儿童涂氟后注意事项

涂氟后,氟化物需在牙齿上留存一段时间,以保证有足够浓度的氟能够留下来并固化。所以,当涂氟结束后要注意以下两点:

①2小时内不要喝水、漱口

②4小时内尽量不要进食,当天也不需要刷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