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易蛀牙 涂氟防蛀要及时

发布时间:2018-11-17

儿童是蛀牙的高发期,一般我们建议3到6岁小朋友每隔3个月到半年涂氟一次。而成年人不需要专门的涂氟,使用含氟牙膏,每天早晚刷牙,就可以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

而对于儿童来说,由于吞咽反射发育还不完善,容易把牙膏误吞到肚子里,所以儿童牙膏一般不含氟或是少量氟的。由于氟在口腔里的保护时间是有限的,所以需要涂氟来预防龋齿。

孩子涂氟防蛀牙

妈妈提问:

1、涂了氟,孩子牙齿就不会坏了吗?

不是。即便涂氟了,如果不好好刷牙,不注意口腔清洁,还是会蛀牙的。牙齿涂氟是给牙齿多加了一层保护屏障,并是不说,有了这个屏障,就可以肆无忌惮不刷牙了。

2、氟对孩子来说安全吗?

涂氟是目前各国使用广泛的预防龋齿的方法,对孩子来说是安全的。涂氟时,氟化物使用量较少,而且迅速硬化,所以一般不会发生孩子吞服的情况。

3、涂氟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般涂完氟后,建议孩子1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如果要吃东西,也应注意要给孩子较软的食物,或者流食,温度要凉的或者温的,不要吃太热的食物。刷牙时要提醒孩子吐掉嘴里的漱口水,不要吞掉。

4、为什么孩子会蛀牙?

孩子形成龋齿需要四个条件:牙齿、致龋细菌、糖或碳水化合物、时间。

龋齿的形成过程是这样的:我们口腔内都有致龋细菌,这些细菌在牙齿上,和食物残渣形成牙菌斑,代谢食物残渣中的糖,释放出酸。酸长时间地和牙齿的钙发生反应,侵蚀牙齿,形成龋齿。

涂氟的好处有哪些?

(1)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保护牙齿

氟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代谢,抑制细菌在牙齿的粘附,抑制细菌代谢过程中酶的活动,使细菌生长、代谢紊乱或停止。

(2)增强牙齿的抵抗力

氟可以降低牙釉质表面的溶解度,增强牙齿对酸的抵抗力。这样在吃食物后,产生的酸可以减少对牙齿的腐蚀,从而有效保护牙齿,预防龋齿。

(3)坚固牙齿

对儿童刚萌出的乳牙和恒牙加强钙化,预防牙齿龋坏。

(4)修复早期蛀牙

如果宝宝的乳牙发生早期的龋齿,涂氟后可有再钙化的作用。因此,有修复龋齿的作用,可以减少牙齿的龋坏。

(5)减少过敏

牙齿涂氟可减少牙本质发生过敏的现象,对儿童和老年人都能脱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