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有的蛀牙又深又黑,医师说补不了,这是为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09
牙齿是我们一直使用的器官。在长期使用下,我们可能会遇到问题。蛀牙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牙科疾 病。当我们长期吃甜性或酸性食物而不及时刷牙,我们的牙齿就可能会慢慢被龋坏。然而,当我们在蛀牙后没有及时看医师,等到牙痛之后再去,医师可能会说,“牙齿补不了。”
 
医师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有些蛀牙不能补?
 
答案是:一旦蛀牙侵害了牙神经,神经受到刺激和感染就会产生炎症反应。牙髓腔压力增大,引起痛苦。一旦直接修补,牙齿中的细 菌会持续生长,内部的龋坏会更快,牙髓炎症反应也会更严峻。因而,一旦蛀到牙神经,我们一般会建议杀神经或做根管治 疗,而不是直接补牙。
 
蛀牙在什么情况下能够直接补?什么情况又不能补呢?
 
1.浅龋:早期牙齿呈现的褐色或黑色斑点或斑块,没有痛苦认识。这种情况下,自己很难察觉到蛀牙,一般需要医师借助工具才能发现。这时,只要直接去除龋坏的部分,直接修补就可以了。
 
2.中龋:这一般意味着牙本质已龋坏,当牙齿感觉到冷、热或甜等刺激时,会产生刺激性痛苦。在这时,蛀牙发展得很快,有必要加以留意。在它未进入牙髓腔时,清洁并修补就可以了。
 
3.深龋:这是蛀牙的晚期。由于在早期和中期时没有得到及时的医治,蛀牙已发展到牙神经的部分,进而出现牙髓炎症状。此时不能直接修补,需要杀神经,进行根管治 疗。
 
以上就是关于蛀牙补牙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