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蛀牙的方式有哪些?家长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7-08
蛀牙是发病率很高的口腔疾 病,不论男女老少,都有可能长出蛀牙。而牙齿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重要。一旦有了蛀牙,就有可能引起牙痛、牙病、口臭等问题。因此,重视蛀牙的预防是特别重要的。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了解预防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注意口腔卫生习惯。
 
1.从小清洁口腔:当孩子长出第1颗牙时,你可以教他用软毛儿童牙刷刷牙。一次只需要放豌豆大小的含氟牙膏量。家长要有耐心,教孩子如何刷牙,帮助他们正确刷牙。
 
2.为了减少患龋齿的风险,孩子一岁以后应该用杯子喝水,尽量少喝含糖饮料,因为这样更容易引起龋齿。当孩子感到口渴时,应该鼓励他多喝开水。
 
防蛀方法:
 
1.窝沟封闭:牙医将树脂材料涂在儿童的窝沟上,形成保护膜,防止细 菌进入窝沟,有助于预防蛀牙。然而,这种方法适合3-4岁的儿童,牙齿尚未发展成龋齿的状况。
 
2.涂氟:牙医会在牙齿表面涂上适量的氟化物,这样氟化物就能保护牙釉质。
一般适合3-6岁的儿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