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一旦龋坏,对孩子牙齿发育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20-07-08
我们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告诉我们不刷牙不准睡觉或不要吃太多糖。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认为妈妈管得太多,总是和她闹变扭。现在才发现妈妈是为了我们好。因为,乳牙一旦龋坏,会对我们牙齿的发育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那么,乳牙龋坏对儿童牙齿发育有什么危害呢?
 
1.乳牙蛀牙了,会因为疼痛导致平时吃饭时不敢对着蛀牙边嚼。这样,就形成了一边咀嚼的习惯。长此以往,面部肌肉的大小与左右两侧不同,到后面越来越严重则会使颌面部变形。
 
2.蛀牙会使乳牙过早脱落,使相邻乳牙向缺失牙移动,影响恒牙的萌生,并导致恒牙排列紊乱,如重牙、龅牙、地包天等。
 
3.蛀牙也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蛀牙疼痛或乳牙过早脱落会导致儿童咀嚼功能下降。如果食物咀嚼不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阻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造成营养不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4.蛀牙会引起多种继发感染。因为蛀牙是由细 菌感染引起的,会引起牙周炎和根尖周炎,并形成感染的病灶,然后细 菌进入血液,引起肾炎、心肌炎等全身感染性疾 病。有时孩子莫名其妙的低烧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5.婴儿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牙齿对发音的辅助特别重要。乳牙龋坏和过早脱落会使儿童发音不准确。如果是前乳牙区的蛀牙也不漂亮,这些因素会让孩子失去自信,羞于开口说话,从而影响他们的心理发展。
 
以上是乳牙龋坏后有什么危害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