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长蛀牙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方法预防蛀牙?

发布时间:2020-07-09
有些妈妈不太注意孩子的口腔问题。她们会控制孩子吃多少糖或者是甜食,但她们没想到孩子出牙后的某1天会出现牙痛。当妈妈去仔细检查孩子的牙齿时,发现有些牙齿已经变黑,有蛀牙。
 
想要防止宝宝蛀牙,光是不让宝宝吃甜食是不够的。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蛀牙问题吧。
 
宝宝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1.刷牙不彻底:如果宝宝不刷牙,或者刷牙的时候不够彻底,随着时间的推移,残留在宝宝牙齿上的物质会产生酸性物质,侵蚀牙齿。

2.吃糖或甜食:为什么我们总是认为吃糖会导致蛀牙?因为糖会留在牙齿里并发生代谢,它会产生更多的酸性物质,使得长蛀牙的概率增大。因此,我们严格控制宝宝的吃糖或零食。
 
预防宝宝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1.当宝宝萌牙的时候你就可以给宝宝刷牙。开始用纱布擦拭宝宝,然后用手指带着硅胶牙刷刷牙。
 
2.饭后漱口,刷牙,清理牙齿中的食物残渣,养成良好习惯。
 
3.宝宝20个月以后,尝试让宝宝自己刷牙,宝宝专用的软毛牙刷不需要放置牙膏,主要目的是让宝宝养成刷牙的习惯。
 
4.给宝宝补钙,许多宝宝由于缺钙而失去了牙釉质层。在2岁之前补充D3,以促进钙的吸收。
 
5.少吃糖或零食。这是预防蛀牙的基本方法。
 
6去医院给宝宝做窝沟封闭治 疗,用树脂一类的东西填充宝宝的牙齿窝沟,防止细 菌直接在牙釉质层滋生,有效防止蛀牙。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蛀牙的原因及预防方法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