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蛀牙要及时补!儿童补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发布时间:2019-07-11

很多父母都认为,孩子会迟早会经历换牙,乳牙有蛀牙不需要补牙,但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乳牙龋齿可能会导致孩子咀嚼力下降,影响消化能力,更会影响后续恒牙的萌出,因此有了蛀牙,应该及时补牙。那么,儿童补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补牙越早越好

即使会经历换牙期,但孩子的乳牙也要使用五六年,在这期间如果不治疗龋齿的话,会导致乳牙过早脱落,或出现疼痛感,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补牙可以让孩子的龋齿得到治疗,从而有利于恒牙的生长。所以孩子如果有了龋齿,不管是什么年龄的,都应该带到牙科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有黑点、黑斑或者已经有龋洞的,就需要补牙了。

儿童补牙要打麻药吗

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补牙时会很痛,其实对于浅龋和中龋来说,在去除窝洞内的腐质制备成一定的洞形时可能会触及到牙本质层而感到不同程度的敏感。

对于深龋患者,因为窝洞比较深已接近牙髓,去除腐质时疼痛的感会比较明显,但是为了判断牙髓活力和是否有穿髓点,一般不建议注射麻药。

如果龋坏已经到达牙髓引起了牙髓炎,这时疼痛会更明显,不过此时如已确定穿髓,医生会适当注射局部麻醉药物的。

儿童补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补牙前

1、补牙前避免孩子吃太饱,适当进食就行。

2、如果孩子本身有其他疾病,需要及时跟医生沟通清楚,等康复后或再做治疗。

3、要清洁干净孩子的口腔。

补牙后

1、 补牙后材料需要时间固化,所以相对容易脱落,因此需要2小时后方可进食,24小时内勿用补牙侧咀嚼。如孩子小无法做到,可吃较软的食物。

2、尽量避免吃过硬或粘牙的食物。

3、 如有脱落,肿痛等情况及时就诊。

4、注意口腔卫生,早晚正确刷牙。每3—6个月建议口腔检查一次。

如果蛀牙不及时治疗,龋洞就会由小洞慢慢变成了大洞,出现牙痛的症状,甚至会吃不好睡不着。所以为了孩子的茁壮成长,发现蛀牙的时候要赶紧拜访牙医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