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孩子蛀牙的妙招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7-11

不少小朋友因为吃了太多甜食,又没有及时清洁口腔,导致了龋齿的发生。控制不住糖果的引诱,刷牙方法又不尽如人意,让小朋友发生龋齿的情况远远多于成人,并成为了危害健康的常见疾病。

许多家长都错误地认为,乳牙发生龋病无需在意,等到重新更换牙齿就会相安无事。但其实不然,当小朋友在乳牙时期出现了龋齿,若不多加留意,也会造成许多不良影响。

1、降低咀嚼功能

当小朋友牙体受龋病的影响而缺损时,会逐渐涉及到多个乳磨牙,从而导致咀嚼功能下降,继而会影响营养摄入,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2、影响恒牙生长

龋齿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乳牙的尖周炎还影响继承恒牙牙胚,导致恒牙硬组织发育不全。

3、使恒牙发生龋患

牙齿出现龋洞后,食物残渣容易残留洞内,这样会使细菌更加容易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甚至使恒牙会有发生龋患的可能。

4、形成恒牙错颌

龋齿引起乳牙缺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颌,导致牙齿位置异常。

5、引起感染性疾病。

龋齿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很大可能会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

6、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

当乳牙出现龋齿或缺失,不仅会影响小朋友展开笑颜的自信,在语言学习期间也会不利于掌握正确的发音,甚至对心理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口腔健康是健身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小朋友出现龋齿时,不仅不可忽视,更要及时修复,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那么除了加强刷牙和少吃甜食,还有什么好方法来预防蛀牙呢?当然有,那就是涂氟!

涂氟之所以能够防蛀牙,关键在于氟元素可以抑制牙齿硬组织溶解,促进牙齿变坚固。另外,也有研究表明氟可以抑制细菌生长,让蛀牙产生更加困难。

 

涂氟五大优势

抑制有害细菌

氟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代谢,抑制细菌向牙面粘附,抑制细菌代谢过程中多种酶的活动,使细菌生长、代谢紊乱或停止。

增强牙齿抵抗力

氟与牙齿釉面结构中的羟基磷灰石结合,降低釉质表面的溶解度,增强对酸的抵抗力。所以,防龋涂氟就如同给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可以靠谱保护牙齿,预防龋坏。

坚固牙齿

对孩子刚萌出的牙齿加强钙化,可预防牙齿发生不完全钙化。

修复早期蛀牙

当乳牙发生早期龋齿,涂氟后可有再钙化的作用。因此,有修复龋齿的作用,也可减少治疗牙齿的费用;

减少过敏

牙齿涂氟可减少牙本质发生过敏,对儿童/老年人都能靠谱脱敏。

适合涂氟的时期

孩子出牙后至6岁都属于龋齿的高危期,通常建议2.5岁开始涂氟,每6个月至少涂氟1次。一般而言,高患龋风险的孩子每3个月一次,低患龋风险的孩子,每6个月涂一次即可。

尽管涂氟防蛀牙的效果很理想,但并不代表涂了氟以后就可忽略日常清洁哦,时刻维护口腔卫生依然是防蛀牙关键的手段。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