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阴道炎的4大误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10-19

关于阴道炎总有些传言 

“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得阴道炎”

“症状消失了就可以不用药了”

其实阴道炎只是阴道中各种菌群的平衡状态被打破,妇女、老人甚至儿童都可以会得。它就像“小感冒”,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所以别再被这些传言“坑了”。

 

误区一、没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

 

阴道炎确实和不洁性生活有关,但是没有性生活也不代表不会得阴道炎,而得了阴道炎也并不代表自己做错了什么,更称不上性传播疾病。说白了就是阴道菌群紊乱。

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中本身存在着多种细菌,各种细菌保持平衡身体才能健康。但是,当阴道微环境被破坏、机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有可能引起阴道炎。阴道炎会发生在每个阶段的女性身上,老年人和婴幼儿也会发生阴道炎,而育龄期女性发病率相对最高。
 

误区二、不痒不痛不用治

 

一般来就诊的患者都是感觉阴部有瘙痒疼痛,拖了很久,但其实你完全可以早点发现,更早就医。

 

最简单的自查是观察分泌物是否正常,如白带量、颜色、气味。比如,滴虫性阴道炎会出现白带增多,白带呈稀薄脓性、黄绿色、泡沫状,并且有臭味;霉菌性阴道炎白带会呈白色稠厚状,呈凝乳或豆渣样;细菌性阴道病多数为白带增多,有臭味。
 

误区三、好了就可以不用药了

 

有的人用药两三天,症状消失了,就自己停药。但这样,敏感的病菌消灭的差不多了,相对耐药的病菌少了竞争对手就可能开始疯长。这就是你反复发作,越来越难治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去医院、遵医嘱,要足量、足疗程用药!
 

误区四、洗洗更健康

 

阴道有其自净的功能,使用各种清洁剂冲洗外阴和阴道,反而会破坏阴道正常环境,用清水冲洗外阴才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阴道和尿道、肛门是邻居,应注意方便后局部的清洁,避免病菌交叉感染。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