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太难受了!妇科炎症总是反复,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1-09-29

“我天天都在洗,这么爱干净,怎么下面还是痒?妇科疾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来来来,今天这里给大家详细讲讲:什么是妇科炎症?患上妇科炎症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能预防它呢?
 

 

什么是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主要包括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宫颈、输卵管和卵巢等。有研究证明,几乎每个女性都会得妇科炎症,而且不少人还会病情反复。

 

那么,为什么会得妇科炎症呢?
 

清洗方法不当:

洗液的使用和频繁的清洁阴道会破坏阴道环境,很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不少女性清洗屁股时,先洗肛门再洗阴部,这就可能导致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手术感染:

女性朋友做妇科手术的时候,如果使用的手术器械消毒不彻底或者手术操作不当,都有可能会导致感染,进而引起妇科炎症,因此建议女性看诊或手术时选择正规的医院。
 

性生活不洁:

频繁发生性关系、同房前双方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或者拥有多个性伴侣等等,都可能会把细菌带到女性体内,引起妇科炎症。
 

免疫力下降:

妇科炎症的发生和女性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经常性的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日常饮食结构不健康等等,都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进而引起妇科炎症的出现。
 

经常穿紧身裤子:

有些姐妹特别喜欢穿紧身裤子,这样会导致阴部闷热不透气,尤其是夏天,经常这样很容易就会导致炎症发生。
 

 

患上妇科炎症会有哪些表现?
 

私处异味,阴道分泌物异常

许多病原菌感染都会造成白带的改变;而私处异味,如腥臭或酸味,多是由滴虫或真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其排出的异常白带可刺激外阴部引起外阴瘙痒。
 

瘙痒和皮疹

这种情况,常见原因有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同时,过敏、感染、湿疹等均有可能,建议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私处有烧灼感

“‘下面’出现烧灼感,有尿频、尿急、尿疼现象,难受……”若出现以上情况,细菌性尿路感染可能是“罪魁祸首”。
 

阴道异常出血

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子宫肌瘤,盆腔炎、宫外孕,以及流产,都有阴道异常出血的征兆,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
 

 

我们应该怎样预防?
 

性卫生:

性卫生、性节制和套套一样重要!建议发生前后清洗并且避免多个性伴侣。
 

正确清洁外阴:

避免频繁使用洗剂、洗液等清洗阴道;清洗完、上完厕所后擦拭时从阴道向肛门方向擦拭。
 

避免频繁妇科操作:

正确避孕,避免或减少人流;使用避孕套,减少使用宫内节育器。

 


 

长期久坐:

长期久坐会使私处处在一个较为密闭的情况下,更是容易滋生细菌,可能使女性患上妇科炎症。
 

注意饮食:

注意饮食习惯,建议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水果等,补充丰富的维生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应定期做妇科炎症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才能避免遭受妇科疾病的侵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