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脱垂的预防,可以试试这些!

发布时间:2020-10-21
       如今,子宫脱垂并不是一个特别陌生的词,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垂到坐骨棘水平以下,或脱出于阴道口外的一种疾 病。女性因怀孕分娩导致盆底组织松弛或是各种因素使腹压增加,都可能会导致子宫脱垂。那么,子宫脱垂可以预防吗?
 
 
       子宫脱垂的预防,可以试试以下几点:
      
 
       1.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表示,想要预防子宫脱垂孕期则要注意健康,定期产前检查,若有胎位异常,及时纠正,以防难产。
 
 
       2.产褥期和流产后,饮食要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注意保持排便通畅,促进盆底肌肉组织力量的恢复和子宫复旧。同时应适当休息,特别是在产后6周内,不应有重体力劳动或其他能够增加腹压的劳动,如提、挑、背、蹲等。
 
 
       3.促进子宫收缩,积极纠正和治 疗产后子宫后位和复旧不良。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提肛运动:平卧或坐或立均可,全身放松,双唇紧闭,配合吸气时,向上提收肛门,如同大便结束时,缩短肛门那样;然后放松,一紧一松,交替进行,放松时配合呼气。也可不配合呼吸,随意缩短和放松肛门,每天2次,每次15分钟。
 
 
       (2)膝胸卧位:俯卧,双脚并拢,臀部抬高。双手举过头部而手臂平放在床上,头侧向在左边。每天2次,每次15分钟。
 
 
       4.更年期女性由于肌张力低,也会产生子宫脱垂,因此应特别注意运动,增强体质,避免过早衰老,并注意加强营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