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脱垂:“掉”下来的难言之隐

发布时间:2020-12-24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们开始关注自身盆底健康,很多人在产后便开始有意识的进行盆底肌的锻炼。

一般来讲,女性骨盆底有肌肉和韧带,就像一只强有力的手,托起了子宫。但是如果这个部位不牢靠了,子宫就不可避免的会“掉”下来了。

而不牢靠的原因,有可能是经历了难产的阴道分娩,产后过早过重的劳动,或者长期便秘、咳嗽,甚至就是因为肥胖,造成腹部压力大。除此以外,更年期、绝经期造成激素水平下降,也可能会影响肌肉和韧带的弹性,造成子宫脱垂的发生。

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很多,但分娩损伤是主因。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女性在分娩后,都会发生子宫结构的改变,如果不进行修复,就可能会导致子宫脱垂,尿失禁等情况。
因此,一旦发生子宫脱垂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对于轻者可通过盆底肌锻炼和子宫托治疗,严重者则需手术治疗。

 

如何预防子宫脱垂?
 

避免子宫脱垂,建议产妇在产后42天,进行产后运动。其中包括提肛肌运动、腹肌和背肌的训练,产后盆底康复对于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还能防止子宫脱垂的发生。

女性在分娩后,盆底肌肉的恢复需要3个月时间,因此在这一段时间内,产后应当尽量避免持续性的久蹲,保持站立或者坐立的姿势,以防子宫脱垂的发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