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大姨妈的“潜台词”,你都听懂了吗?

发布时间:2021-09-06

“大姨妈”这个东西,总是让人欢喜又让人忧,不想让它来的时候,它偏偏“登门造访”,准备好迎接它了,它却迟迟不来。

 

 

 

很多女性朋友十分苦恼,为何它总是“阴晴不定”呢?其实,它可能是在给你敲响警钟。

 

月经不调

 

所谓月经不调,包括很多情况,诸如月经增多或减少,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甚至有些人出现闭经或者阴道淋漓出血不尽等情况;也有的人会伴随月经期的腹痛,这些也可以算作广义的月经不调的范畴。

 

 

 

但是我们要知道,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一定都是一模一样的,需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看。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为器质性的和功能性的。

1.器质性:

常见的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生殖道损伤、炎症等。

2.功能性:

大多属于内分泌紊乱范畴,可能涉及到卵巢、垂体、下丘脑这条内分泌轴的各个位置的异常变化。大体又分为有排卵的月经不调和无排卵的月经不调。

3.异常出血:

还有一部分异常出血容易跟月经不调混淆,一定要提高警惕,比如说妊娠相关疾病,像先兆流产、异位妊娠等。

 

另一类异常出血是与肿瘤相关,比如:阴道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具有内分泌功能的卵巢肿瘤和垂体肿瘤。这些情况往往比一般的月经不调还要可怕。


如果月经过多导致诸如乏力、头疼、面色苍白等贫血症状,也需要去妇科医院查明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1、日常生活护理:

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适当地锻炼身体,补充维生素,保持良好的心态平衡。

 

2、及时就医:

月经失调了千万别拖着,应及时去妇科医院,查明原因,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没有生育要求的,调整月经周期即可(详情应咨询医生)。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月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健康的“阴晴表”,所以平时应规律的记录自己的月经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往往可能是身体在给我们发送信号,须引起重视。如果通过自我调整后仍无明显改善,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