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与“大姨妈”和睦相处?一起看看!

发布时间:2021-12-07

很多女性一直受月经问题的烦恼,比如月经时间推迟、月经量少或多、月经颜色深、一个月来两次或者多次等。

那么,月经来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与它相处呢?

 

1、调整情绪

情绪不稳是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对月经的影响尤为明显。故经期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经不调。

 

2、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

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以淋浴为好;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进入阴道,引起炎症。

 

3、合理饮食

月经期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也不要多吃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以减少子宫出血;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4、劳逸结合

经期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

 

5、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宫口亦会微微张开,阴道酸度降低,防御病菌的能力大减。若此时行房,很可能将细菌带入,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月经是生育期女性重要的生理现象,规律性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标志。因此,发现自己长期月经不调,应及时就医检查,避免带来更大的问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