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不调危害多,千万不可大意 !

发布时间:2021-12-21

“大姨妈”还真是个“长情”的存在,从十几岁开始,一直持续到五六十岁,长达几十年的不离不弃,可以说陪伴了女性朋友大半辈子。

然而终其一生的月经史,谁还能没听过“月经不调”呢?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月经不调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但它给女性带来的身心影响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长期月经失调,如果不进行检查和调理,很可能会发展成妇科疾病,带来更大的危害。

 

如何知道自己月经失调?
 

1、看月经规律

从这次来月经的第一天到下一次来月经的第一天,两次月经的间隔一般为21~35天。月经提前或推迟,都可能是月经失调的表现。

2、看月经经期

大部分情况下月经期为3~7天,如果月经量很少,如3天就干净了,或者月经超过7天还是淋漓不尽,也可能属于月经失调。

3、看月经量

可以拿一块钱硬币作比较。如果卫生巾上面的月经量能够湿透一块钱硬币大小,这时候可能有5毫升。只要月经量超过5毫升一般情况下可以定义为是月经量正常。

而月经量过多一般认为是大于80毫升,可以理解为频繁地去更换卫生巾或1~2小时卫生巾就湿透了。月经量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

4、经期痛经

如果每次来月经都会疼痛,甚至要吃止痛药的那种情况,那么也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除此之外,非月经期间出现异常出血的情况,也一点要引起关注!
 


非经期异常出血要警惕!
 

01

绝经后阴道出血

有一些患者,因为某些原因闭经多年后,某一天却突然又出血,那么这种情况一定引起重视,绝经后阴道出血并不是正常月经,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的一些病变,或者宫颈的病变。
 

02

同房出血

有的患者是在性生活的时候,同房出血,虽然出的量不多,但这种也可能是疾病的表现,除了考虑月经不调,更可能是宫颈病变,比如宫颈炎、宫颈息肉,甚至是宫颈癌变等情况。
 

03

阴道分泌物带血丝

有些患者来月经的时候阴道分泌物比较多,或者分泌物中总是带一点血丝,这种长期的阴道带血丝,有一些是由月经不调引起的,还有一些可能是宫颈息肉、阴道病变,甚至阴道癌变引起的,也需要警惕。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正常月经某种意义上是女性健康的象征,所以如果广大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亦或出现上面提到的异常出血情况,建议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了解原因所在,加以调理,避免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