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当心,这6种月经异常是疾病信号!

发布时间:2020-12-17

正常月经要有2个规律
 

● 周期规律:一般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1~35天。当然大姨妈会受压力、情绪甚至天气等原因的影响,提前或者迟到3~7天都不用担心。

● 月经量规律:每次月经的出血量大概在20~80ml(能把一片日用姨妈巾被完全浸湿的量可以估算为20ml),不会这次用掉1包卫生巾,下次用掉3包。如果每个月的月经量都超过80ml,且持续半年,可视为月经过多,可能会造成女性贫血。而每个月月经总量少于20ml被视为月经过少。
 

月经常见的6种异常情况


1、月经量过多:如果每个月的月经量都超过80ml,且持续半年。造成月经量过大的原因有:功血、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息肉、血液系统疾病、先兆流产等。

2、 月经量过少:每个月总经量过少(少于20ml)。造成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有:子宫内膜受损、卵巢功能衰退、多囊卵巢综合征、过度节食减肥等。

3、 周期过短:两次月经间隔长期不足21天。黄体功能异常,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可以引起。

4、 周期过长:两次月经间隔时间长期大于35天,医学上也称为月经稀发。但如果虽然间隔时间略长但比较规律,且出血量及出血持续时间正常,这种情况可以随诊观察,不用特别治疗。但也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内分泌方面疾病,对于这些患者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一些治疗。

5、闭经:月经超过6个月不来,或者超过3个月经周期不来。育龄期女性先排除怀孕可能,然后才考虑其他问题,如精神刺激、垂体性疾病、卵巢早衰等等。

6、颜色变化:暗红色、鲜红色都属于正常颜色。但如果是浅红色警惕是否有贫血可能。棕色、黑色说明经血不能畅快地流出,会在阴道停留较长一段时间从而变色,子宫内膜炎或盆腔炎可能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