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不调可以使用黄体酮吗

发布时间:2020-11-19
       有些女性碰到月经不调,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黄体酮可以帮助治 疗月经不调,但又担心是道听途说,或用药不当反而造成不良影响,那么,黄体酮可以治 疗月经不调吗?
 
 
       黄体酮用来人工调整月经周期虽说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使用时一定要谨慎。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滥用黄体酮可能不仅不起作用,还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临床遇到一些停经女性,如果不是因泌乳素升高引起的,一般会给予黄体酮进行试验性治 疗。使用黄体酮后,如月经来了,提示孕激 素不足,可继续使用;如果月经不来,则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闭经,如体重减轻、过度运动、精神影响、垂体瘤、卵巢早衰等。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
 
 
       1.营养问题: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营养摄入过少,导致月经不调。
 
 
       2.心理问题:尤其是月经推迟以后,有的女性心情焦虑,导致了经期更加推迟,从而导致月经不调。女性月经是体内雌激 素水平的一种反映,而女性体内雌激 素的分泌受心理因素影响很大。 
 
 
       3.怀孕:若是月经推迟一周以上还没来的话,那么可能会是怀孕了,可以去医院做早孕检查明确结果。
 
 
       温馨提示:面对月经不调不要下结论,在诊断不明确情况下,长期盲目使用黄体酮是错误的做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