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别让焦虑影响好“孕”气!后疫情时代,教你如何进行科学备孕~

发布时间:2023-01-12

随着朋友圈、身边的“小阳人”越来越多

许多备孕的小夫妻开始陷入焦虑

担心受精卵质量降低

也担心妊娠期间会受到疫情影响

...

 

别担心

今天我们就来针对疫情期间

常见备孕疑问进行解答

教会大家

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下科学备孕!

备孕期间阳了可以吃药吗?

 

准爸妈们在备孕期间如感染新冠肺炎,可根据病毒感染的症状合理进行用药,如发烧可使用布洛芬、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热药,咳嗽时也可相对应地使用止咳药、止咳糖浆等等,以此来减缓不适,爸爸妈妈们可不用太过担心。

 

阳康后多久可以进行备孕?

许多备孕夫妇可能会担心转阴以后病毒会滞留体内,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备孕。

目前来说,暂时没有权威的数据可推断受孕的时机,但考虑到卵泡的发育成熟周期、男性的生精周期均为3个月左右,因此在阳康后3个月左右再备孕是一个相对更合适的时机。

另外,由于我们的身体在症状消退后仍需要有一段时间来进行体能恢复,所以也建议各位准爸爸妈妈在阳康后避免高强度的体育训练,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甚至引发不适等等。

 

如何评估自己的生育力?

在备孕以前,建议各位准爸妈们到正规医院做好孕前咨询和必要的生育力评估,通过判断身体情况,及时对相关疾病或备孕影响因素进行排查,安心备孕。

建议男性朋友进行精液常规检查,了解精液量、精子数量、浓度、形态和活力等。

针对女性朋友,可以进行B超检查、性激素六项检查、各种传染病的排除,如有生育史、人流史、清宫史,且试孕半年到一年未孕,可尝试做输卵管造影检查进行辅助治疗。

 

孕期感染新冠怎么办?

部分夫妇可能由于担心孕期感染新冠而想要推迟备孕,然而备孕推迟有可能会导致准妈妈错过较好的生育年龄,增加妊娠风险。

事实上,爸爸妈妈们可以不用担心,根据现有资料,尚无明确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能够直接感染胎儿,部分轻度感染的新生儿可能是由于出生后接触了阳性患者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如孕妈妈在孕期出现发热的情况,仍需遵医嘱进行合理用药,并加强自我保护。

 

孕育生命是一件美好而又充满未知的事情,在后疫情时代,也希望各位准爸妈们调整好心态,做好科学备孕的计划,遇事不慌不乱,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来爱的结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