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优生优育|备孕前,这些孕育健康宝宝的知识快先看看!

发布时间:2022-12-01

 

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

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

为迎接二胎、三胎做起了准备

孕育健康的宝宝

是大多数家庭的期盼

 

但你是否知道

作为孕育健康宝宝

十分重要的一道关卡

备孕检查

是尤为重要的哦!

 

 

什么是备孕检查?

“备孕检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准备怀孕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生育出健康的婴儿,从而实现优生。备孕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遗传因素方面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同做相关项目的检查,排除相关隐患,是给孩子健康的基本保证。

 




常规备孕检查的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不要饮酒,限制高脂高蛋白的摄入,防止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制剂颗粒等。

(2)在做检查前3~5天,饮食清淡,建议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且检查前一天晚上12点后,应完全禁食。

(3)做抽血及肝、胆B超的检查时需空腹。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切忌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4)女性做备孕检查时要避开月经期。



助力优生,这些孕前准备事项需注意

 


 ☞ 
做好备孕检查

也就是上面讲的,在备孕前,夫妻双方需做孕前咨询和必要的检查,不仅能够检查出来夫妻双方具体的身体情况,还能够排出可能影响下一代的遗传性疾病、传染病和精神疾病等。
 ☞ 
改掉不良生活习惯

首先是争取有一个健康的作息时间,规律睡眠,早睡早起;其次是远离烟酒,戒烟戒酒,必要时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 
调理饮食、均衡营养

备孕父母要调理饮食结构,保证营养摄入均衡。尤其女性备孕期间要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身体素质;建议提前适量补充叶酸,提高怀孕率和胎儿身体的健康水平。
 ☞ 
适当运动

备孕期间进行适当锻炼可以提高女性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降低女性在怀孕中的身体负担,也会更有利于后期的生产。
 ☞
保持良好心态

有不少夫妻因为备孕时充满压力,明明两个人身体都很健康,但却就是要不上孩子。小编想说的是,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调整身体内环境,以平和的心境,乐观的心态,积极的行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在一个轻松有爱的环境下更有利于孕育宝宝。



掌握排卵期可提高受孕率

 


 

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育龄女性,其排卵一般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在排卵期宫颈细胞会开始分泌一种拉丝较长的粘液(蛋清样),此时女性朋友可察觉到外阴及阴道分泌物较多。在此期间,外阴部位变得饱满、柔软、肿胀有性要求,较易受孕。

此外也可以通过基础体温测定法、行经日期推算法、排卵试纸测试法、排卵监测等来掌握排卵期。

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可以说是每一个家庭的愿望。而“备孕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婴儿出生缺陷的一道重要防线;因此准爸妈们在备孕前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和检查!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如果备孕一段时间仍没有怀孕,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早日发现、解决问题,早日实现好孕梦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