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避免胎停育?这些孕育知识快看看!

发布时间:2022-11-21

临床上

很多自然流产

或反复流产的患者

可能都会接触到一个医学名词

胎停育!

 

 

但很多人都不解

究竟什么是胎停育?

为什么会出现?

应该如何避免?

 

接下来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就带您一起去看看!

 

  什么是胎停育? 

 

胎停育不是一种症状,也不是特指疾病,它通常指在孕早期胚胎发育时,因各种因素未能继续发育的现象。胎停育多数发生在妊娠12周之内,在妇产科临床上较为常见。

一般包括生化妊娠、空囊、有胎芽无胎心、有胎心后停止发育等,是“自然流产”“复发性流产”的一大罪魁祸首。

 

 

导致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复杂,如染色体异常、免疫性因素、孕妇感染等,且很多时候有可能是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因此,对准备再次怀孕的女性而言,应该多认识、了解相关知识,尽量避免再次胎停育的发生。

 

  如何避免胎停育? 
 


01

做好备孕前准备

做好备孕前检查可以降低胎停育出现的概率。因为它可以及时发现一些可能影响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行为等风险因素,及时地调理或治疗后再进行受孕,能更好地保障宝宝的健康。


02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无论是在备孕前或者是在孕期,都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睡眠充足等,以便提高自己的体质。


03

保持乐观的心态

准妈妈在平时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焦虑,因为焦虑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异常,进而影响胚胎的发育。


04

定期进行产检

胚胎一般在发育到八周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胎心,而在这个阶段是较为容易出现胎停问题的,因此,孕妈们要定期做好产检,当指标异常时,建议要及时找相关的医生咨询。


05

胎停后不宜马上备孕

出现胎停后建议是休养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受孕。因为出现过胎停育的女性,从优生的角度考虑,至少要在之后半年以上时间再怀孕,因为人的卵巢功能恢复可能要两三个月,而子宫内膜的恢复可能需要半年左右。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胎停育的病因十分复杂,因此当出现胎停时,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做好相关的检查,避免下次怀孕后再次出现胎停育的情况。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